close

又是小週末啦,計畫週末去逛逛好市多的人歡迎參考本篇購物體驗的同溫層文章XDD  先祝大家週末愉快~

一樣前情提要一下,敝人在下小妹我因為不在關東地區,而是身在可愛的福島。好巧不巧,福島縣市沒有好市多的,所以要不往南;要不往北。

南邊的茨城 - 水戶有一間;北邊的山形、宮城 - 仙台;各有一間。我有幸在新年假期,托男友的福拿到一張副卡,於是開始征戰南北好市多。

題外話:辦卡時店員訊問要不要辦副卡;我們一開始回覆都沒有家人在日本;結果店員居然說只要戶籍地一樣看證明就可以。於是乎,我們就把我們的在留卡給他們,然後就辦到了黑卡跟附卡。這是在日本的仙台店辦的,我們在台灣時都沒有辦,所以不知道台灣辦附卡的途徑是否相同...

然後,這篇分享並不會著重在好市多的商品、價格、評比...,因為我沒錢。無法買一堆東西開箱,也只是純粹去買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而已。

再者,網路都查的到或是有一堆人早就都分享過了,而且好市多這種連鎖量販,商品內容應該都大同小異。

總而言之,如題。想記錄的是在好市多看到的「人」!

一般來說,我們對於日本人的「刻板印象」是有禮貌,愛乾淨、守秩序...,對;我是說刻板印象因為這個印象是我來日後漸漸被顛覆的。

然而我必須說,一般正常狀態下過半數的日本人確實是如此,但是!好市多是一個神奇的地域!

進入好市多,大概從停車場就感覺得出來,我們好像「出境」了一樣,不僅駕駛們不太會禮讓車位,甚至出現微微搶車位的狀況。

當然,大家為了限量忍不住瘋狂,即使只是車位還是可以勉強理解的。

但好市多的入口像是結界般,一進入賣場每台堆車都變得兇悍無比。甚至遇到一台迎面而來緩慢地撞上我的推車(他就是確確實實撞上了),好像理所當然一樣看都不看就又推走了。我真是百般錯愕!

心想:是到了好市多賣場內大家都瞬間變成直率又不拘小節的歐美人士了嗎?還是我真的出境了...

其二。大家都知道好市多賣場的堆車都以「搬家」為標準的大!然而,相對他們設計的中央走道就顯得特別小。

一般狀況是一來一往,兵分二路;中間自動摩西出埃及記一樣分出紅海,河水不犯井水,楚河漢界。

但是,總有一些兩光的就想蹭中間,就為了好一次看兩邊的商品,也因此總是走走停停,把原本已經不寬的走道,硬是擠得更水洩不通。

又有一些人,大概仗著自己比值班經理還熟各個櫃位,就是等不及向前衝,好像我們都是逛大觀園的鄉巴佬,大家都該讓路給熟客一樣。

再有少數人,好像把好市多當一個觀光景點在逛,玲瑯滿目的商品和明明偌大的推車就這樣孤零零的放著一兩樣商品,然而卻整路跟著人潮穿梭,還時而聊天拍照...,我只能說好市多的品牌定位頗強大的呢...

小結:

以上就是我在好市多觀察到的現象。主要是有「出境」這種「異質地誌」的錯覺(異質地誌是這樣用的嗎...XD),著實讓我又驚又...疑惑...?

再次提醒,我只有去過日本東北的這三間好市多,台灣的沒去過幾次,所以無從與台灣的做比較,也歡迎留言分享台灣的是否也是有這樣的現象。

關東地區或其他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也如此呢~~~~

#免責聲明 XD 

本篇只是觀察分享與碎念,眾消費者們有會員資格要進好市多買什麼、做什麼都與我無關,我僅是單純想記錄下購物趣聞而已XD  (澄清成這樣是奪怕被好市多粉出征...)

「購物趣聞」好像也可以變成一個新的分類主題呀!XDD

 

arrow
arrow

    y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