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男友又偷跑回來(回來自己家也算偷跑回來?)帶我去吃飯啦~

先說,しゃぶ葉算是我們滿常吃的店,也還滿喜歡的,以下再細說原因,再來就是因為我們都是大食者,一吃就要暴飲暴食的那種,俗稱吃粗飽型 A.K.A.吃爽的

最後,當然要提醒一下,食衣住行介紹也只是單純分享,最終種種決定還是一定都要依自己的經濟狀況來選擇,理性消費喔!

前情提要~ 我們其實最常吃的就是しゃぶ葉(台灣叫涮乃葉...?的樣子) 最簡單的原因就是離我們最近的吃到飽的店XD

直接進入葉配喜好評比主題~~~~~~~~~XD 真的沒葉配啦 有的話我還不吃爆 ...!歐歐歐!但我這邊的介紹都是在日本的喔

1.  價錢合理 (自己去找價錢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價錢當然還是我們的首要考量,畢竟我們大概連稱作小資族都有點勉強,就是一個月裡省吃儉用的去吃個一次吧,最多兩次這樣

所以,以兩個單獨奮鬥的年輕人(自己講XD) 我覺得裡餐單裡的各種選項,價格都還算親切、好入手。

2.  菜色合理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基本上說要到很高級的菜色當然就是要點貴的餐,但以店內自取的青菜、小菜、甜點、飲料等,選擇都還滿豐富的,但還是比較僅限在單一跟常見的組合,要特別一提的是咖啡類真的都比較雷,不過也不只他們啦,基本上喝到飽的餐廳咖啡類都是雷的,畢竟咖啡單價也比較高,就不要太要求了。唯一不同的是,我在しゃぶ葉 沒點過他們的壽司跟海鮮,所以這兩個種類我無法列入參考,但聽說也就是普普。甜點的部分其實我給滿高的分數,雖然就是鬆餅、冰淇淋跟剉冰還有一些料,但因為可以全部自己手做,這部分我覺得滿有趣的,也能夠變化出滿多東西的,對小孩來說也多一個樂趣吧!

3. 餐廳環境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其實說實在我覺得しゃぶ葉 他們家的環境非常普通。不是指店內服務,而是整體用餐狀況。在明確一點的就是用餐的品質,我直接比喻比較能理解,用餐的氣氛比較像台灣的小吃店熱炒店 當然不是說這樣的氣氛不好,而是因為價格親切所以店內常有高校球隊整批來吃飯,那種狀況大家可想而知。我們大概吃三次絕對會遇到一次整批球隊來的,聲音、壅擠程度就不在話下。再加上因為店內的飲料、甜點、青菜是要到自助區自取的。說實在,一混雜起來真的覺得端著東西走來走去有點危險,又遇到學生邊聊天邊走的很多次都很驚險阿。雖然我是沒有打翻過,不過那種煩躁感就會油然而生阿...

4. 據點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しゃぶ葉 他們家的據點幾乎處處都有,不太需要刻意跑很遠去吃。對,就這樣。XD

下一位選手~~~~~ゆず庵 (好像也可以叫柚子庵?!)

1價錢合理 (自己去找價錢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必須得說柚子庵的價格要比しゃぶ葉稍貴。但我為何還是寫價錢合理呢,因為我覺得它的價格有反映在他們家的食材跟服務上。所以我覺得相較之下,我認為是合理的。就像原物料比較好貨比較精緻成本就高,當然價格就會往上提一些。

2.  菜色多元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我所謂的菜色多元是,這種種類的食物都有,包含炸物、麵類,壽司、小菜... 應該是しゃぶ葉也有,但詳細每一到價格內到底差了那些選像,我不是太清楚,我其實大多數時候也不太在意,因為其實有些在菜單上食物,你就是永遠也不會去點,所以一是看我當下胃口有什麼是真的很想吃的;二是想吃的那一類選項多不多。例如我就突然特想吃菇類的,但菇類的選項就2種,還要升級到3千多塊才有包含,我自認不划算就不會想點到那邊去。(以上純屬舉例,價錢還是對照官網最準)

雖然我只吃過一次柚子庵,但他們家我有吃到的品項都沒讓我失望。再來,必須得說,他飲料選項真的滿優秀的,還有珍珠奶茶XD 好不好喝先不論,喝到飽的飲料有這樣的選擇就先幫他鼓掌了,口味嗎...是不難喝,但也不需要太期待XD 他的甜點就還好;然後他的壽司真的有壽司店的水準,包括精緻度跟食材的新鮮程度都很不錯,感覺一家店有兩種美食的享受阿~~~

再來特別就是他的特色湯頭,柚子昆布,真的滿清爽的,我覺得不錯,男友對這個湯頭評價特好,真的出乎我意料,他原本算是偏重口味又不吃酸的人,居然會喜歡這樣的湯頭著實令我意外。所以喜歡清爽湯頭的饕客也許可以試試看!

3. 餐廳環境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我得說柚子庵改善了我相對在しゃぶ葉在意的用餐動線問題。因為他們所有點餐都在平板上,點完後一律由工作人員送上,所以不會有人流擁擠煩躁感,這個部分我覺得非常可以,而餐點精緻度也比較高,再來就是幾乎不會有高校球隊出現,可能也因為單價較高,超過高中生可以負擔的價格吧。雖然我只吃過一次,但因為我們也沒預約,是在現場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基本上,客源都是以小家庭居多再來就是兩人(可能是情侶或小夫妻),而且幾乎都是以事先預約的,滿座的情況也維持滿久的,感覺得出來在柚子庵,大家試吃的舒舒服服地之後才緩緩結帳,跟しゃぶ葉不太一樣,在しゃぶ葉的客人大概都是吃飽就閃,不太會真的慢慢點慢慢吃,所以しゃぶ葉的翻桌更快,也比較少人用預約的。

4. 據點 (自己去找圖片菜單喔 網路上應該很多 官網也有) - 相對しゃぶ葉,柚子庵的據點就真的比較少,好像也算是比較新興的副牌。不過也還在持續展店中,我個人是滿期待的。

迅速結尾~綜觀以上,我個人比較偏愛柚子庵一點,但不會說每次都一定要去吃。這兩家都還不錯,蘿蔔青菜各有所好,看饕客們自己的口袋深度跟你在意餐廳的哪個部分囉~~~~

arrow
arrow

    y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