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 看看我多久沒更新了@@
總之,如題我不失業啦!

現在是個擁有日本地方國中兼職的小女子

先說;雖然我有教學經驗但在學校裡我並不是擔任老師的職位,畢竟這裡就跟台灣一樣,要(在公立學校)教書是要有免許証(證照)的

而不免俗的還是必須謝天一下,日文這麼破的我居然還有機會進入這麼傳統又有保障的體系,雖然只是短期但拿到辞令(aka.類似聘書的東西),我真的是有燒好香

辣麼,學校的工作性質我就不多說了,不足掛齒XD

簡略說一下工時&福利等等吧

  1. 工時10:00~15:30 中間午休30分鐘 共5小時/天  → 對於目前來說,我極度滿意這樣的時間 沒錯!就是極度滿意!
  2. 午餐給食 ─ 似台灣營養午餐(學校提供340円/每餐 お弁当/自理 →我的學校是可以讓我選擇的,但我有問過好像跟契約裡的工作內容有關,有些需要課堂協助的好像就沒得選一定要吃學校的,而且雖然他們說是可以選,不過基本上大家都很團結的吃學校,我也跟著吃了一個月,但後來因為要省錢,我還是改成自帶便當啦~><" 

再來,這邊就要說一下,學校給食有趣的地方了

  • 真的跟動漫裡看到的一樣不要笑我鄉巴佬  霸脫><   就是大多數時後會有小小的牛乳 用餐盤跟學校準備好的餐具等 一整組擺好 (可惜不方便拿手機出來拍照,不然我也很想拍照記錄~)
  • 跟台灣很不同的是!他們的餐點基本上都由學校的營養師負責設計菜單,但每餐都大概最多兩道菜+一碗湯(通常是各種味噌湯 驚不驚喜 意不意外XD  EX:例如野菜味噌湯 等等)+一碗白飯+牛乳(時而替換成水果或優格等健康甜點) 所以相較之下,台灣的營養午餐真的是變化很多 很好吃了阿(依稀記得我國中的營養午餐裡,最爽的時候有在夏天喝過冰的珍珠奶茶、愛玉、仙草的哩 來比阿XD)

不過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啦~偶爾會吃到"類似"中華料理的東西,會說類似是因為我有次吃午餐吃到懷疑味蕾壞掉;喝到一碗帶酸味又刺刺辣辣的湯水。。。結果在跟營養師聊天時才發現那原來是「酸●辣●湯」我只好說"很有日式風格呢"~~​​​​​​​

但畢竟日本人就不太吃辣,再加上又是給小孩子吃的,口味有調整也是很能理解啦~~~

  1. 福利其實以兼差性質的福利算不錯,不滿一年的合約還有給我3天有給休,工作不滿6小時也有30分鐘休息/午餐時間 大概就醬子吧,不然福利再爽下去就直接給我錢就好了XD 而且,工作時間已經很不忙了一般來說都是在休息XDD 而且基本上,因為工作性質不同,老師們也不太在乎我到底在幹嘛XD 或單純忙到沒時間觀察我哈哈哈 →只有我那麼悠哉還會去觀察人家XDDD

插曲~ 能夠好好記錄一下也是因為我的電腦終於活起來啦!!!!!!!!!!!!!!

在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不久後,我的筆點好像自認功成身退,某天直接無法開機,就這樣閉眼直到新年後,當中也拿去給電器"確診─死機"、回家還是嘗試很多回還是照樣死著,也一直想著趁著新年假期去看看筆電或平板,結果就在新年要結束男友送我從宮城回來,回去打算幫我帶著筆電去家家戶戶問維修時,他就這麼用了一隻食指,輕輕按了電源鍵 ─ 不抱一絲希望卻還是垂死掙扎的那一觸,電源燈亮了... 等了一會,真的能正常開機使用了。這是神也無法解釋的。

我心中無限感慨...........................WTF

不過身為一個稱職的3C殺手,這種事我也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

#3C殺手站出來_你不孤單

arrow
arrow

    y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