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打的是30焦慮 但我實際是27歲。(不是重點!!

完全是為了我自己的一篇文,有同感的我沒辦法給你答案解惑,只能告訴你「嗯,我也覺得。我也懂這樣的感覺」。

人生中這種事,聽再多建言也比不上自己好好靜下來釐清楚真正需要,想要;或到底為了什麼而焦慮或到底該下什麼決心有用。

總之大概這一年經歷了各種事,卻又好像什麼事都沒得到...是最令我焦慮的。

疫情到現在第三年,好像這個陰霾就這樣壟罩著我在日本的生活。

我,27歲。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沒有穩定的工作(至少到我自己認為穩定的階段)。依靠著男友而不算是完全獨立的生活著。

然而,以上大概就是我自找的焦慮來源。

在我的標準中,應該說我用當時的眼光來看待現在的自己吧。

用當時在台灣身為新鮮人主管職的標準來看待現在好像「流離失所」的自己。

因為我總認為,以當時的我來看現在的我應該是要過著「穩定」的生活吧;有準備結婚或已經結婚的對象;有相對穩定的工作;有餘裕發展自己的興趣;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我總是忍不住和過去的自己比較。你說這是後悔嗎?倒也不算是,因為我並不討厭現在的生活,我更不認為我做錯了什麼;而是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的」、「應該要更...的!」

可能就是這樣想往高處爬卻一直看不清終點在哪裡;或是一種很努力的一直往上坡走,卻不知道上坡的頂點到底在哪裡?

做了好多努力但卻沒有因為這些努力而達到實質,相對應的回饋。

很累,很煩!

我只知道,我現在用盡氣力地不讓家人擔心,不成為另一半的負擔,可以的話甚至一心想減輕身邊的人的負擔,或給家人多輕鬆一點。

想賺錢,想好好地跟身邊的人、事、物生活。但光是這樣就已經非常不簡單。

也由衷的佩服那些,還是青澀的學生就到國外闖盪的孩子們,和不管在哪裡有著一樣處境的人們,真的非常不容易啊...。

因為這些我看到了自己沒想像中那麼了不起;沒那麼有能力;也其實沒那麼幸運。

認清了這些點之後,也許才能捨棄掉從前高高在上的心態來鄙視現在的我。

該要肯定的是我在最有限的資源中,挖掘出我所能得到最大的價值。

我也知道自己往往活在別人眼裡;所以也想藉由這次的反思,好好肯定一下自己。

就算是當時那個自命不凡的我;遇上了現在的狀況,也只會是一坨屎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

好好跟過去揮手道別,專注於現在該做的;會讓狀況更好的決定和行動。但意外的也感到告別過去的自己比跟渣男分手更難。

你可以恨他、當他已死;把他從自己的生命中完全抹去,只要夠狠。你還是一個可可愛愛的你。

而過去的自己,就像影子;那是形影不離的。當你好不容易看到曙光,卻在眼角餘光中看見影子就在背後;當你好不容易躲進黑暗,想好好無視這一切,自己的影子卻結合整個陰影將你包覆。

好難離開那個黑暗。腳步很沉重、很緩慢。連呼吸都很淺;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小心翼翼,不然一不小心就傷了最珍貴的自己或讓周遭人生氣不解...。

所以,我喜歡在文章中碎嘴,這是我釐清思緒的方式。不會被打擾;不用用他人的濾鏡過濾自己。

寫到這邊,我大概有點頭緒了。

我接下來想要好好地想清每一步,專注於接下來要做的事。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慢慢地用做得來的步調移動就好。

不管是作正確的決定進而好好平衡自己的生活;或是慢慢朝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前進等等。

不要再跟自己翻舊帳;給自己情緒勒索。

更不需要再拿翻過去的清單,數落現在的自己沒完成的項目還有哪些。

當然更不該和他人比較,但這又是另一個課題了。

 

 

嗯,總之...我好一點了。你呢?

 

arrow
arrow

    y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