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又香又濃的甜味,是去年的味道,是代表著一群人各奔東西的味道。又香又甜,心中卻漫著一絲苦澀,然而入喉的餘韻仍夾雜著一抹甘甜。這是我曾經很瘋狂的四年,也是我目前聞過最馥郁的芒果香。

這次回來不為別的,只為確認我能漂亮的離開;矛盾何嘗不是萬事的真理。跑著最後一圈的操場,似乎真的會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圈操場,每個陌生面孔本來就都是最後一面,情緒使然,每一眼都成了依依不捨的陌生。耳機的音樂擋不住一旁奚落往來的車聲,抑或是自然故意聽見的。就這樣呆走著好一會,感慨著並由衷的認為去年的校園巡禮不過是一場平凡的日常,就是身邊多了幾些要熟不熟的人陪襯,頭頂著象徵應屆的榮耀。然而心靜的此時,眨眼的此刻,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巡禮。告訴自己我曾經在這裡,在這裡四年,如今物換星移、人事已非,我仍然在這裡。我才是唯一能代表自己向四年的回憶道謝的人。一草一木,一車一影都是我的故事,或深或淺的刻在我的生命裡。龍潭路走過了一半,今年的芒果還是義無反顧的摔的遍體麟傷。我每年都要不捨一回,所以總是會拾幾個輕傷的回家,好好享用他的天賦和最後的價值。在兩百公尺就到底了,我仍看著、尋著,物色了一顆又期待著下一顆更香甜、更完整的出現,專注到險些撞上了對向的行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到底了,手中欲帶走的回憶一顆也沒有。恍然,這道理也許就如回憶一般,再香甜我終究寧願讓他原封不動,就在那裏香甜吧,熟爛吧、腐去吧... 接著繼續滋養,因為我還在前進呢!

「劍出鞘,恩怨了...」最後一句歌詞在最熱鬧的最後一段龍潭路這麼安慰著我。

 

P.S.居然忘了拍照...算了,沒有照片我也能深刻的帶著最新鮮的情感記著。

 

20180615-21:58 @透抽宿舍

arrow
arrow

    y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